台灣是在熱帶還是在亞熱帶

(寫於 04/22/2007)

台灣應是位於亞熱帶吧?看著街人們的穿著總讓我以為台灣是位於赤道的假象而有些錯亂。

 

假象一:4月21日。戶外是如火如荼的 攝氏30度高溫、沒風,台北在盆地地形的效應下,台北市更是悶熱。週末的人潮將台北捷運擠得滿滿的,而捷運站裡的空調不知是設在什麼溫度,一到台北站就覺 得悶悶的,加上假日的人潮多,大量人潮的體溫硬是將捷運站內的溫度擠高了好幾度,悶悶的捷運空氣竟然夾著酸酸的汗臭味!實在太不可思議了,記憶中的捷運站是沒有這味道的。

 

在此時我看到有人穿得很清涼,一看就是盛夏的打扮;一轉頭看向另外一邊的人潮,竟看到有人們穿了長袖冬衣,外加保暖的棉外套,還沒流汗!頓時產生錯亂,現在是冬天還是夏天?冬天的捷運站不可能有汗臭味,而夏天的捷運站應看不到長袖冬衣,外加保暖的棉外套的旅客。

 

這樣的溫度穿成這樣,那冬天寒流來了要怎麼辦?帶著暖氣機到處走嗎?攝氏31度~有那麼冷嗎?我們在赤道地帶嗎?所以攝氏31度才需穿禦寒衣。

 

假象二:4月22 日。頂著戶外攝氏31度的高溫,有位小小朋友(約一歲左右)穿著衛生衣外加一件針織背心,厲害的是她還沒流汗!而她媽咪穿的是短袖涼快的孕婦裝。看著這對母女,心想:『啊現在是算太冷還太熱?』

 

假象三:4月22 日。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內,在位女仕穿著通常是寒流來才會穿的那種中間是棉的外套,在環球購物中心逛街。錯亂又再度發生,我現在赤道地帶嗎?

 

可不可有人告訴我,這些同胞在冬天要怎麼出門?他們都是愛斯基摩人的親戚嗎?他們的親戚愛斯基摩人傳授他們禦寒密技嗎?所以他們在冬天才能出門活動?住在亞熱帶的我又有台灣是在赤道的錯覺了。

 

嗯嗯嗯…..錯亂錯亂錯亂.

發表留言